close

吃多了蛋糕想換換不同的組合,剛好明月堂本舖在爸媽家附近,FB上私訊小編詢問彌月禮盒試吃,目前沒有免費試吃活動,但憑媽媽手冊可以200元購入原價560元的彌月禮盒,內含八種和菓子或燒菓子,加上一條芋頭卷或抹茶蛋糕,選擇自取至少要三天前預約喔!

明月堂
明月堂的彌月禮盒包裝頗有質感

明月堂
明月堂
內容物看起來很豐富,做為彌月禮盒不會小家子氣。

明月堂_芋頭卷
本次選擇的是芋頭卷,店家還特別強調這是真材實料的芋頭!

明月堂_芋頭卷
芋頭卷常溫保存一天,冷藏可放五天。

明月堂_芋頭卷
強調外皮是以豆沙、蛋黃為原料做成的菓子,不含色素、香料等加工。

明月堂_芋頭卷
內餡是滿滿的芋頭料,帶點沙沙的感覺,餡料還算不錯,但外皮標榜少糖怎麼還是有點甜膩呢!

明月堂_定番和菓子
明月堂_定番和菓子
綜合和菓子四入,常溫可保存七天,冷藏十天。

明月堂_定番和菓子
除了外盒包裝,裡面還有一層塑膠套包裝,避免跟空氣接觸變得潮濕影響口感。

羽二重抹茶
羽二重抹茶:使用米、糖、白豆沙、水飴、抹茶粉製作,帶點抹茶的香卻沒有苦澀味,這款是四種口味中最不甜膩的了!

桃 もも
桃もも:桃是不老不死的彩色植物,傳說中3千年結一顆會帶來長壽的果實,象徵著長生不老。也有希望像日本童話中的桃太郎一樣長的堅實強壯的寓意。但其實吃不太出桃的味道,小小一口就快甜爆我的味蕾,可能配上一口清茶比較適合食用吧。

桜咲
桜咲:屬於季節和菓子,相較於桃もも少了桃多了櫻花漬,但如出一轍的甜膩真的讓我難以接受,好像吃糖般的可怕啊!

羽二重小豆
羽二重小豆:內餡以紅豆為基底,滿滿的紅豆餡料搭配和菓子外皮,配口茶一起吃,一次半個剛剛好,再多也是甜到滿溢啊。

燒菓子_最中 もなか
燒菓子_最中 もなか
燒菓子_最中もなか
燒菓子最中もなか:最中指的是「中秋最中的明月」,獨特的蜜紅豆,是紅豆餡菓子的極品,也是最難煮的一種,外皮有點像漢堡冰淇淋的軟皮,可能我不是老饕,吃不出紅豆餡的特別,只覺得日式甜點都好像在吃糖一樣。

燒菓子_銅鑼燒
燒菓子_銅鑼燒
燒菓子_銅鑼燒
燒菓子銅鑼燒:帶點麵粉香的餅皮,中和了紅豆的甜膩感,這款燒菓子是吃到目前最能入口不死甜的品項了!

燒菓子_牛皮
燒菓子_牛皮
燒菓子_牛皮
燒菓子牛皮ぎゅうひ:日式甜點的名字都好奇怪,牛皮又稱求肥,因為古代時的求肥是用玄米和黑糖或是赤砂糖作成的,顏色是黑的,與黃牛本身皮的顏色相近,所以稱為牛皮,內餡有點QQ像是麻糬的感覺。

燒菓子_袱紗 ふくさ
燒菓子_袱紗 ふくさ
燒菓子袱紗 ふくさ:袱紗原本是一種禮儀用的方形絹布,將禮品包裹起來送人,袱紗包取其意境,用餅皮將豆餡包裹起來,有送禮之意。這次吃到的是紫蘇的外皮、紅豆的內餡,吃不太出紫蘇的味道,兩著搭配起來比較像把牛皮的內餡換成紅豆泥。

明月堂DM
明月堂DM
明月堂的禮盒和和菓子種類很多,禮盒內容物應該可以客製化搭配。

這一輪的試吃下來,覺得日式甜點真是不對杯麵媽咪的味,雖然喜愛甜點,但我不愛吃糖的感覺,尤其和菓子內餡沙沙的口感,燒菓子內餡千篇一律的紅豆泥,都讓我覺得有種好膩口的感覺,可能搭配一杯熱茶一次淺嚐一口才是道地的日式吃法吧!


明月堂│官網FB
金山南路店: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43號
SOGO復興店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
三重店:新北市三重區和平街五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